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实践丨服务基层健康行,广州、罗定医疗专家团队联合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17:2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3月23日,在罗定市政协医卫组的牵线搭桥下,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罗定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服务基层健康行,助力‘百千万工程’大型义诊活动,进一步深化两院间的合作交流,助力“百千万工程”深入开展,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下沉到基层,惠及更多群众。罗定市政协主席张娟到现场参加活动。

近年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罗定市人民医院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张娟表示,这次活动,是罗定市政协致力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罗定市人民医院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义诊现场,来自妇科、内分泌科、胃肠外科、肿瘤放疗科以及病理咨询等多个领域的专家们耐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仔细询问病史,认真查体看片,为市民提供专业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得知中山一院的医生要来罗定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我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医生讲得很详细,对我很有帮助。市民梁女士说。

期间,医护人员还为有需要的市民进行健康体检,并派发疾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市民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提醒市民注意预防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利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高质量平台,在医疗技术方面、科研创新方面,提高罗定市人民医院的新质生产力。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刘军秀表示。(来源丨今日罗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