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云浮:志愿者教授剪纸技艺 巧手剪纸赞雷锋
发布日期:2024-03-27 17:4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日,云浮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云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情暖雷锋月 志愿文艺行”——文艺志愿服务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通过教授剪纸技巧,让同学们感受剪纸的魅力,体验剪纸的乐趣。

课堂上,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历史由来及寓意,增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剪纸的了解,并通过折、弯、扳、捋、穿、捏等造型手法,演示制作了各种不同的立体剪纸作品。随后,志愿者为大家分发剪纸、儿童剪刀等制作材料,教授大家剪出一幅幅活灵活现的“雷锋”剪纸。

本次剪纸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长了知识,培养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在体验中感受到了亲子合作的乐趣,助力青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源丨云浮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