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共建书香校园!云浮中学首届读书节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7 17:0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清浅夏初至,读书正当时;共建书香校园。近日,云浮中学第一届读书节展示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以学术报告厅为主会场进行现场展示活动,以全校各班级为分会场,同学们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共赴线上的书香之约,集体共享书香盛宴,该校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现场展示活动。


成长篇

高二级莫子君同学娓娓道来,从容淡定地分享着她的阅读成长故事——《在阅读中觅得安宁》,她让我们明白,人于世间浮尘中兜兜转转不知何往,浮躁不安,阅读能让人觅得内心的安宁;初二级童穗辉同学则谈及自己是如何利用阅读增加自己的成长势能。阅读,不仅让他走进文学的殿堂,还能塑造性格与灵魂,与他融为一体的阅读,势必激发他更大的潜能与感悟。

分享篇

初二级林语倩同学分享她喜爱的《窗边的小豆豆》,她从个人、家长与教师的角度诠释人性的真善美,期待大家关注孩子,达成家庭、家校和谐相处的共识;高一级何钰同学分享的书目是《红楼梦》,她由故事引入,激发观众对《红楼梦》的阅读兴趣,再从人物性格和情感出发,分析《红楼梦》中人物的悲剧。共情于书的她,仿佛走向300多年前的大观园,与人物对话。

诵读篇

初一级的邹翠珍和叶景和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是舒婷的《这也是一切》,节奏韵律震撼人心,独特体会照亮未来;初一级的李锦添同学诵读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语调高昂,气势磅礴,引人入胜,诉说着未来之力指日可待。

活动最后,“沉浸式阅读”项目负责人区志敏老师对首届读书节作汇报讲话。她具体从“最美图书角”“最美的阅读瞬间”“读书分享小视频”“读书笔记”等四个方面回顾近三周以来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从刚开始的个人阅读,到上台用中文、英文进行阅读分享,家长加入的亲子共读,都充分体现了阅读带来的快乐。

“一日不书,百事荒芜。”阅读,如同生命拔节,是最浪漫的教养与成长。这个五月,同学们伴着初夏,分享着、交流着、领悟着……作为缔造中国梦的未来接班人,他们有责任将阅读薪火相传,让五千年文明生生不息。期待云中师生继续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让校园无处不书香。(来源:云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