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联合普法暨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10:0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创文办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增强我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上午,云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会同区普法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六都镇崖鹰山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联合普法暨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普法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分发宣传资料、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等形式,对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进行了宣传解读,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平时对国家安全没有很深刻的概念,看了活动现场的普法资料和展板,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原来国家安全和我们普通百姓息息相关!”家住附近的林女士说道,她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普法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让群众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普法活动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宣传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提升了我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接下来,云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将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动员区普法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担当作为,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等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我区奋力打造融湾战略前沿、乡村振兴新样板、基层治理先行地、资源经济主战场提供有力安全保障,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