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09:5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创文办



4月14日,为进一步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提升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云安区司法局在六都镇崖鹰山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组合拳,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黑恶势力如何认定等相关知识,帮助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并以近年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为示例,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及相应风险防范提示,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张100多份,解答现场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云安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增强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夯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宣传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