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春节丨云安区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8 10:0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日,云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年画艺术激活节日文化内涵,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推动中华传统节日振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美术创作展示区,一幅幅寓意吉祥、美轮美奂、讴歌新时代的年画引得过往群众驻足欣赏。在志愿者的解说下,现场群众相互讨论着自己所了解的年画,大家都沉浸式享受即将到来的“年味”。活动中,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赠送了500多份新年画。

当天,在云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开展了“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美术创作亲子体验活动。志愿者老师现场讲解了关于年画的由来及历史意义,引导孩子和家长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开始动手操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大家都绘制出一幅幅年味足、寓意好的年画。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体验了绘画的乐趣,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热热闹闹赏年画,红红火火过大年。

据了解,春节元宵节期间,云安区把“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鲜活载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持续开展主题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群众振奋精气神、共创新生活。(源丨云安融媒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