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县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3 16:0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近日,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守稳食品安全底线,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邀请“专家查”

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专家组应邀到本县与该局监管人员一起到县内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手把手”地指导监管人员开展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并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完善食品制度、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品加工操作、改善卫生环境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意见及科学指引,在联合检查的1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共发现问题154个,其中共性问题142个,立行立改142个。通过“专家查”,提升了该局监管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严抓“专项查”

该局将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与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督查督导方式对监管人员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有力确保了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细做实。前期督查发现问题421个,其中共性问题249个,现场完成整改235个。

深化“联合查”

为牢牢守住全县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该局进一步深化工作举措,成立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工作专班,分阶段推进风险排查的工作,及时梳理问题线索,形成风险清单,落实整改要求、处置措施等方式,确保巩固行动成果。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882家,完成食品监督抽检630批次,发现风险隐患问题181个,立案查处违法案件57宗,移送公安机关2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