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创文不在“评时”在平时
发布日期:2022-10-10 15:5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自创文开展以来,我市开展“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活动;成功打造全国文明校园、广东省文明校园……通过系列文明创建,一个个透着民生情怀、彰显以人为本理念的惠民项目快速推进,创文取得阶段性成效,云浮文明创建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核心在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我市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九大行动”取得了明显实效,市民从衣食住行到文化家风无不彰显出文明气息。

民生幸福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指南针、试金石,惠及民生的属性决定了创文久久为功的特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最反感那些工作做样子的人,打心眼里认同那些真心实意干实事的人。对于广大群众来说,每天出门都有顺畅的交通、每次办事都有笑脸相迎、每家农贸市场都整洁诚信、每次出游都心情愉悦、每晚夜归都安全无虑,这就是最大的幸福感。

创文,不在“评时”而在平时。在工作中,需要我们看重长远福祉,聚焦城市管理、政务服务、交通秩序、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等领域,把功夫下在平时,促使创文制度化、长效化和常态化。同时,紧盯薄弱环节,聚力补齐短板,对难点问题、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常抓不懈,做到干在平时不惧“评”,只有平时多出力,“评时”才能多出彩。(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