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区市场监管局整治养生保健市场价格违法经营行为
发布日期:2022-08-02 09:3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近年来,养老领域诈骗现象多发。“保健品”“低价旅游”“投资理财”等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和精神痛苦“双重打击”。

近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以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强辖区内以老年人为主要客户,以免费试用、体验(或体验附送赠品)为诱导,销售食品、药品、保健品、理疗产品、医疗器械及各类其他生活用品的店铺摸底排查,依法对养生保健体验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其中,对部分商家涉嫌利用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方式(虚构原价、虚假打折、不明码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误导老年群体消费进行严厉打击。本次专项行动中,对2宗涉嫌违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以及规范促销行为等有关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进一步规范涉老保健品市场价格秩序。
云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正确识别保健食品和药品,保健食品不是药,不能代替医疗效果,有病还需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贪小便宜,千万不要因为小恩小惠而上当受骗购买天价理疗仪,不要让血汗钱打水漂,要科学理性选购保健食品,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凡遇到销售涉及老年人的“保健品”“医疗器械”方面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及不合格保健品的行为,广大群众都可以拨打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云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