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党建引领聚人心,垃圾分类我先行”云浮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村(居)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8 17:2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水平。1月15日上午,由云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团市委主办、云浮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云城区思劳镇思劳村委协办的云浮市“党建引领聚人心,垃圾分类我先行”生活垃圾分类进村(居)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思劳镇思劳村举行。

志愿者走进思劳村,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当中,现场通过有奖问答互动和“垃圾分类小能手”转盘游戏等活动环节,积极引导村民群众参与其中,寓教于乐,从游戏中学习。

活动中,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派发《云浮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号召村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批村民参与到现场的宣传活动当中,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游戏赢得了不少垃圾分类小礼品。

参与的村民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觉得垃圾分类十分有必要,不仅可以更好地保护环境,也能减轻咱们环卫工人的负担,现场还能亲身感受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以后如果有此类的活动会继续参与!
志愿者们亦纷纷表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对于村民认识并践行垃圾分类十分关键,未来会继续做好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践行者,倡导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助力建设美丽云浮。(志愿云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