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建城镇:营造平安建设宣传氛围,打好平安建设第一仗
发布日期:2023-02-06 16:1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营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进平安建城建设,建城镇大力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2月3日上午,郁南县建城镇综合治理办联合建城派出所、民政办等部门在黄皮广场开展反诈、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平安建设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平安建城建设,让平安文化蔚然成风,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共同体”,打好2023年平安建城建设第一仗。

该镇综合治理办等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工作。活动现场中,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辨别方法、防骗妙招等内容,普及反诈意识,提高反诈警惕性,共同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向群众宣传“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远离毒品”的理念,提高群众对禁毒无邪的认知度和防邪防毒能力;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引导群众要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以此来进一步激发群众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最后,工作人员还认真听取和记录了群众在活动中提出的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派发了宣传小礼品。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约2000份,小礼品约800份,收到的意见和建议共1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的意识和防范能力,以及共同参与到平安建设当中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进一步推动建城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明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