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太阳能垃圾分类箱投入使用,让文明创建跑出“绿色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5-13 08:3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云浮新区已安装好的新型太阳能灯箱式垃圾分类收集箱

近日,云浮新区一些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投放了一批崭新的太阳能灯箱式垃圾分类收集箱,新启用的垃圾分类收集箱成为新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起市民的关注。


在新区文体公园、蝶采园及多条道路可以看到,新型垃圾分类收集箱已安装完毕。截至目前,新区中央商务区、蝶采园、文体公园及云祥大道等重点区域和主次干道已安装该类型垃圾分类收集箱161个。


新型垃圾收集箱为城市太阳能广告灯箱式垃圾分类收集箱,集垃圾分类收集、节能照明、文明宣传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且采用不锈钢材质,外观现代时尚。顶部有一块太阳能板,可将太阳能转化为灯箱所需的电能,用于夜间照明和为中间公益广告宣传灯箱供电;最下方的垃圾箱内设置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绿蓝红灰四个投放口,方便市民进行垃圾分类。


城市太阳能广告灯箱式垃圾分类收集箱投入使用,能更好地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引导市民做好日常垃圾的分类投放,让云浮在创建文明城市的道路上跑出“绿色加速度”。

来源:文明云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