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强有力行动刹住违建之风 着力推进云浮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8 17:0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精细化管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中央和省关于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的各项工作要求,云浮市委市政府始终保持对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高标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高要求美化生活环境、高质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云浮市坚持落实四项举措,严密组织巡查监管,对违章建筑始终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原则,持续对辖区内的违建行为进行严管、严控,对“两违”建筑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教育一片,以强有力的行动刹住违建、抢建之风,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坚决维护土地管理和城市规划建设秩序,还百姓一个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


据了解,云城区罗石村留用地、乌营迳村朱某的违建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有关规定,相关部门已向其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的通知书》后,但其并未及时纠正反而利用“五一”假期继续违法抢建、加建。为坚决遏制此种不良之风,在市委市政府的指挥下,云城区迅速组织相关单位,用“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依法对该两宗违法建筑采取强制拆除措施,拆除违法建筑面积将近800平方米。


此次拆除行动,充分体现了云浮市对持续打击“两违”行为高压态势的决心,在全市营造出“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良好社会风气,用足“绣花功夫”有序有效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创文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