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南江口镇:洪水退后忙清理 汛期防疫有力量
发布日期:2022-06-20 11:2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郁南融媒

“叔叔,这是消毒粉,现在水退了,你们客厅受浸后要记得消毒。”“阿姨,我们过来消杀消毒的,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6月14-16日,受持续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西江河水持续上涨,南江口镇辖区范围内低洼地区受浸,有些居民楼的一楼受浸,群众不得不转移到楼上居住。目前水位逐渐回落,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和人居环境,南江口镇政府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到镇街开展清理和消杀行动。

本次行动,以“洪水退到哪里,消杀、清理到哪里”的原则,把受浸的地区划分区域,每个工作组由组长带领开展清理行动,对洪水后街道堆积的生活垃圾、淤泥、砂石垃圾和枯草枯叶进行清理,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

工作人员耐心地和群众讲解目前的洪水情况,详细咨询群众目前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为群众发放消毒粉,并向群众宣传洪涝灾后如何开展防疫工作,同时组织相关防疫工作人员到受浸地方开展消杀工作,防止洪涝次生灾害发生,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这几天经常看到有政府的工作人员在清理垃圾,基本水一退垃圾就清理完了,真的很感谢他们,保障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00多人次,共计清运垃圾20余车次,目前,街道的洪水已经全部回退,受浸的路面恢复清洁,赢得了群众一致的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