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都杨:党员干部带头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发布日期:2022-06-24 18:1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发布

连日来,受上游来水及“龙舟水”强降水影响,西江流域(云安段)水位持续走高。为了确保群众安全,都杨镇全体党员干部听从指挥、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一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跟着干,共同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记者在都杨镇蟠咀村看到,有部分低洼地受浸,村民莫金海家中的一楼已经被水淹了一米多,他的家人已全部搬到二楼居住,同时做好安全措施和随时转移的准备。

蟠咀村坚持党建引领,赓续红色血脉,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做好观测雨情水位、排查险情、排洪泄涝、巡防河堤等工作,携手打好防汛主动仗,共筑防汛抗洪安全“堤坝”。

据了解,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都杨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区的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十个再查一遍”的硬措施,盯紧重点人员、重点区域,24小时不间断巡逻,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都杨镇共储备了1万吨沙石,600立方块石,2.5万条编织袋,120根木桩等,全镇调派了应急车辆11台;储备有发电机2台,橡皮艇5艘,抽水机5台,帐篷20顶,雨衣雨具200件,手电筒270个和饮用水、干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