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们的节日·重阳丨云浮:话家风 传美德
发布日期:2022-09-29 19:0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云城区乐贝思特教育培训中心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话家风孝老爱亲传美德”家庭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15个家庭受邀参加活动。活动中,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敬老孝亲的美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少儿合唱团为老人们表演了合唱歌曲《声声慢》《真的爱你》,合唱团的团员还为老人们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题进行了演讲;设置了亲子互动游戏,小辈给长辈捶背、按摩、拥抱等,引导家庭成员尊老爱幼,构筑和谐家庭关系;还通过派发宣传折页、播放视频等方式,宣传隔代教育、防诈骗等知识,并为老人们送上鲜花、宣传品和节日的问候。活动现场老人们兴致勃勃,有说有笑,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