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都城镇锦江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1:3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迎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构建未来和谐社会,营造尊老、爱老、孝老的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都城镇锦江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书画朗诵会

9月28日,该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开展“敬老爱老。厚德仁爱”为主题的九九重阳节书画朗诵会。同学们用语言和剪纸艺术向老人们送去节日美好祝福,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幸福、安康!


敬老主题班会

9月29日,各班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班会。各班结合重阳节传统风俗如赏菊、喝菊花酒、插茱萸和登高等进行分享,并围绕“孝顺不能等”、“关爱空巢老人”等主题,进行热烈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抒发了自己对孝顺的理解,从小事做起,真正地让父母、老人们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让重阳节绽放出它的光彩。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使尊老、敬老、助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深深地扎根发芽,同时也让我校学生不忘传统文化,积极发扬传统的优良作风。

敬老,我们在行动

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锦江小学学子积极响应学校的倡议,课余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主动关心、关爱自己身边的老人。为长辈做一次饭、捧上一杯茶、揉一次肩或送给老人们一句问候或祝福、为老人做一件事、陪老人聊一次天等活动,向长辈亲人表达心意。

教育即生活,知行合一,在“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注重德育与生活无缝对接。在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中,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在潜移默化的教育下,引导学生成长为讲文明、有礼貌、懂感恩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