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罗定四中举行书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4 09:1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一直以来,罗定第四中学十分重视学生的文艺体育发展,通过常态化开展丰富的文艺体育课堂,促进学生全面的素质教育。为了进一步推动罗定四中校园文化建设,6月11日,该校与市文联联合举办“罗定第四中学艺术节美术作品展暨书画进校园作品邀请展”,通过集结多方作品在校展览、艺术交流,营造该校的艺术氛围。市文联、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及云浮、罗定书画艺术名家出席活动,罗定四中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市文联、市教育局、罗定四中有关负责人先后讲话,阐述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并希望该校师生珍惜机会,认真观赏、体会、学习本地名家书画作品所蕴含的深刻意义。活动现场艺术气氛活跃,多位云浮、罗定的书画名家在现场即席挥毫、创作,并与罗定四中师生进行现场交流,为该校师生答疑解惑,吸引了师生们密密麻麻的围观、学习。此次书画进校园展览活动,是校地文化艺术的充分交流与融合,使罗定四中的师生近距离领略本地艺术名家的魅力,对于提升师生的艺术修养、塑造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罗定四中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学生的才艺发展,每周固定开展诗文诵读、象棋、书画、合唱、舞蹈、篮球、乒乓球等文艺体育课堂,拓展教学与活动形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先后被评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广东省诗韵校园”,多次获得省级象棋赛好成绩,40多篇学生的诗歌作品在地市以上媒体刊登。而此次展览集中展现了罗定四中学生近期的书画作品,与本地8位名家作品、部分罗定中学城东中学学生作品在校园共展,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

 

 

来源:罗定市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