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宪法教育大课堂”
发布日期:2019-05-20 10:3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5月16日上午,清风送爽,蓝天碧云,云浮市云安区“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宪法教育大课堂”示范公开课最后一站在云安区高村镇中学圆满完成,云安区司法局、云安区普法办、云安团区委、云安区教育局、云安区高村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以及800多名高村镇中学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高村镇中学操场,云安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宪法教育大课堂”宣讲团团长成朝宇主讲了一堂精彩的宪法公开课,“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四大模块生动活泼的宣讲内容,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互动,通过分组PK,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热情。同学们听完课后,纷纷表示自己“认识了宪法”、“震撼了心灵”、“挑战了自我”,上了一堂“听得懂、用得上、学得快、记得住”又深刻难忘的宪法教育课。活动中评选为“普法小使者”的同学,表示要将今天课堂上学到的宪法知识向同学、向家长、向社区邻居等宣传宪法,积极为宪法宣传发声

活动期间,区司法局还在校园操场设置了“宪法在我心中,法律伴我行”游园区,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宪法知识考考你”转盘、“法伴人生路”答题等有奖学习活动,活动中共向师生派发《宪法》读本、宣传单张、环保袋等宣传品共5000多份。为了更好地推进“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宪法教育大课堂”覆盖全区中小学校,为全区“宪法教育大课堂”宣讲活动做出示范,云安区司法局从5月14日至5月16日,一连三天分别到六都中小学、石城镇中学、高村镇中学举办“宪法教育大课堂”示范公开课活动,3场示范公开课都是由云安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宪法教育大课堂”宣讲团团长成朝宇同志主讲,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受教育师生近2000人,普法成效明显。

来源:云安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