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挥毫书赞歌,礼赞新中国”书法家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06-17 17:0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增强学师生与书法名家之间的交流融合,更好地展现书法的魅力和校园文化育人的理念,深化“书香墨韵”特色创建工作。 6月12日上午,云安区高村镇高村中学举办“挥毫书赞歌,礼赞新中国----高村中学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西雅房书法家进校园”的大型活动,西雅房的成员,市、省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和区书法爱好者及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以书法的名义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

首先,校长为活动致辞,他强调指出书法作为中华文化的精髓沉淀,经历千百年的历史传承,蕴含着美妙精神和博大内涵。激励孩子们认认真真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秉承“用心写字,踏实做人”的理念,根植家国情怀,走好人生之路。


△校长致辞

随后,书法家和学校书法协会的孩子们在知行楼前篮球场上已用桌子排成了一个“70”图案上,一起挥毫明志,用以中国汉字为载体的书法,礼赞新中国。



书法家和学校书法协会的孩子们挥毫书写


书法家和学校书法协会的孩子们挥毫书写

活动中,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他们围绕“礼赞新中国”这一主题内容,或挥毫泼墨,或专注描绘,或细致书写,引来了全校师生的阵阵赞赏,他们在旁摇旗助威,整个校园沉浸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半个小时左右,便创作出了上百幅作品。 一幅幅作品一笔一划之间体味汉字之美,方方正正之地雕塑文明之魂,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体现着对艺术之美和民族精神的感悟。

△展示书法成果

活动结束后,书法名家们又走进了课堂,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同学们认真观摩创作过程,提升书法技能,用心品味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


书法家与同学们交流书法心得

活动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师生对书法的热情,增进了与书法家们的交流,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培养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为培育新时代新人打下良好文化基础。


△合影

来源:云安区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