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丨云浮市森林防灭火“进校园”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走进云城区思劳镇
发布日期:2023-11-30 19:0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11月23日,2023年云浮市森林防灭火“进校园”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云城区思劳镇中心小学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云浮市森林消防队相关负责人以“守护绿色森林,预防消防火灾”为主题,向学生们普及森林火灾的危害、遇到火灾的处理方法等知识。

活动现场共设有装备展示区、水力灭火展示区和风力灭火展示区3个区域。装备展示区主要展示灭火过程中可能用到的各种器械,如风力灭火机、高压便携消防水泵、高压细水雾灭火机等。在灭火展示区,消防员分别利用风力灭火和水力灭火器械进行两种不同方式的灭火演练,并展示了如何运用无人机进行火情侦查和取证等工作。现场学生还进行了灭火演练。

云浮市森林消防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学生和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视,从而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共识。(来源丨云浮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