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好榜样|张源开:投身公益17年,走向更多有需要的人
发布日期:2024-03-15 15:4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他用四十载青春奉献税收事业,爱岗敬业、勤勉尽责;十七年心血投身公益活动,将爱心化为力量、将慈善变为习惯,一点一滴地影响身边的人……他就是郁南县税务局连滩税务分局三级主办张源开,2023年第四季度“云浮好人”荣誉获得者。

“虽然我没有大量的资金去资助别人,但是我可以在工作之余为有需要的人服务。”一个淳朴的想法,让他开始了为公益无私奉献的别样人生。

扶志助学

做点亮希望的“引路者”

张源开深知扶志助学对于困境学生家庭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理解、多一些鼓励”,尽己所能把爱给予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与家长。截至目前,他参加罗定市心连心扶志助学基金会组织的扶志助学活动共66次,探访困境学生家庭212户。

每次到户,他都会亲切地和小朋友沟通交流,不仅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关心帮助,还引导他们分析遇到的困难,一起讨论应对办法。他引导小朋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他们要自立、自律、自强、自爱,始终做到遵纪守法、行事有条不紊、常怀感恩之心。活动过后他还经常回访,及时做好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


无偿献血

做守护生命的“传递者”

在数年前的一次户外活动中,他首次近距离接触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热衷公益的他马上了解工作细节,报名成为志愿者,开始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征程。截至目前,他已无偿献血5次共1000毫升,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宣传和志愿工作,引导献血者走献血流程、普及血液与健康知识,助力保障每次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除了用传递“热血”守护着生命希望,他还多次参与教育、卫生、禁毒宣传等领域的公益事业。他的爱心捐款累计1万多元,志愿者服务时长累计达400小时,未记录在志愿者服务系统的时间累计超2000小时,曾获得“罗定市心连心扶志助学基金会”志愿组织颁发的“2022年度四星志愿者”“2023年度四星志愿者”和“优秀义工”。


“我做公益是心之所向,只求尽力而为、问心无愧。今后我仍会坚持公益,走向更多有需要的人。”张源开说。(来源丨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