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点赞!云浮1人获全国“先进”称号!
发布日期:2024-03-19 16:5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鼓舞激励各级各部门普查工作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新起点、建功新时代,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决定,授予481个单位“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称号,授予488名同志“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个人”称号。


广东省此次共有16个集体、16名个人被授予称号,其中来自云浮市防汛抢险技术和物资保障中心的工程师陈国兴,荣获“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个人”称号!

陈国工作介绍

作为广东省云浮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项目负责人,陈国兴负责全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技术指导和数据质量把关,他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带领项目团队攻坚克难,深入一线现场实地提取、反复校核全市790宗水利工程的海量数据,并特别注重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促使云浮普查数据质量排在全省前列。


期间,由于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抓紧水利工程特征数据质量关,他日夜奋战在项目现场,起早贪黑穿梭于数百宗水库、山塘、闸坝、堤防、水电站、山洪沟等受灾受损严重且危险的工程现场测量受损面,现场评估受灾受损情况。
他在工作过程中,还十分善于思考总结,编写修订了《云浮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修订)》,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分工、进度保障、质量目标;琢磨出了“平水移点”测量法,普及至基层调查员300多人次,大幅提升数据质量与工作效率;组织技术团队开普查技术分析会20余次。(来源丨广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具体名单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