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路遇老人跌倒,扶or不扶?外卖小哥这个举动让云浮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19-05-23 17:1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日前,“外卖云浮站”召开表彰大会,对近日见义勇为救助晕倒老人的外卖骑手黄龙进行表彰奖励,宣扬其助人为乐的精神。

4月26日下午4时左右,“饿了么”骑手黄龙经过云城区云城街道城中路(电影院对面公交车亭)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立即停车将老人扶到路边树荫下休息,随后报警处理。市公安局云城分局云城派出所接报后迅速出警处置。经询问,得知老人是几天无进食导致晕厥。黄龙在附近包店买了蒸包和牛奶矿泉水给老人。民警随即通知120到场,将老人送到市人民医院救治,经医护人员观察,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据了解,老人叫陈某(男,74岁,云安区六都镇人),由于当天天气炎热及体力不支而出现不适。随后,民警将情况通报云安区六都派出所协查,并通过村委通知陈某家属到医院将老人平安接回家中。

“我只是路过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换个角度想,我们也会有老去的一天,假如当天躺在地上的是自己,也不希望他人看到也不理不睬,希望社会互助友爱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黄龙在采访中表示。

来源:云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