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迷途老人流落异乡,云安民警热心救助!
发布日期:2019-02-20 09:5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市公安局云安分局

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市公安局云安分局始终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2月18日,分局六都派出所救助了一名迷途老人,受到了辖区群众和老人家属的一致好评。

2019年2月18日上午11时许,六都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辖区富强村委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迷途老人在村内徘徊多日,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老人寻找家人,将老人接回家。

接到警情后,六都派出所立即出警赶往报警地点寻找该老人。找到老人后,民警发现老人身上没有带别的物品,试图询问老人身份信息时,老人却吐字不清。考虑到天气寒冷,为尽快帮助老人找回家人,民警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后通过智慧新警务人像比对,最终确定老人为肇庆市睦岗镇棠尾村人(伍某),经与肇庆市当地公安部门联系,获悉伍某家人于2月13日发现伍某走失后四处寻找无果已到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

经过进一步联系,老人的家属于当天下午来到六都派出所,当再见到自己的亲人后,家属感动万分,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并将老人顺利平安地接回家中。

来源:市公安局云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