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景观升级!扮靓云浮“东大门”
发布日期:2022-02-18 15:0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云浮市区世纪大道沿线、G80高速云浮东出入口和市植物园次入口绿化景观迎来了美丽升级,景观效果、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驱车沿着世纪大道,一路风景靓丽整洁,凤凰木、紫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各式各样的树木花簇在细雨中随风轻轻摇曳。在云浮东高速出入口前,栩栩如生的白鹤、梅花鹿雕像错落有致地设置在导流岛上,适逢新春佳节,绿化树上挂满红灯笼,导流岛四周设置了景观灯光,夜晚营造出浓厚的新春气氛,焕然一新的云浮“东大门”形象,让过往的市民群众赞不绝口。“云浮东高速出口是进入市城区的第一窗口,现在不仅高速出入口扩建了,通行效率大大提高,而且沿线的绿化提升很大,一路驾车走过让人赏心悦目。”市民欧先生说。


据了解,按照市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工作要求,结合云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 G80高速云浮东出入口扩建后的景观改造和植物园次入口改造是世纪大道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

其中云浮东出入口扩建后绿化景观改造面积约10000平方米,植物园次入口改造景观改造面积约85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场地平整、绿道、小广场、路灯等配套设施,通过地形调整和种植观赏性的乔木、灌木等,有效突出体现立体感观,沿线设置了景观灯光,有效打造环境优美、亮丽的城区东大门,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