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全国文明单位丨国家税务局云浮市税务局:机关党员志愿者火速支援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12-01 17:3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11月30日,云浮市云城区在外市来(返)云人员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个案。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要发挥文明单位先锋带头作用,云浮市税务局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平战转换”机制,当天下午15名志愿者火速奔赴循常村委、天马社区等核酸检测点支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税务志愿者听从指挥,耐心地引导群众做好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录入信息等核酸检测工作,并主动帮助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做好信息录入、截图保存等工作。

当天下午,云浮气温突降,检测点现场不断吹起阵阵冷风,部分税务志愿者未能及时添置厚衣服,寒意不断向身体袭来,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以最佳的状态、最优的服务开展工作。“没事,动起来就不冷了。”面对同事的关心,身穿单衣的税务志愿者饶炳南一边引导群众排队,一边微笑着说。 

      当天的检测工作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税务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支援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市税务志愿者将继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