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润蕾工程丨云浮市关工委持续打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工作品牌
发布日期:2022-10-30 16:2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2019年以来,云浮市关工委围绕助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工作,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品牌工作。


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市关工委和云城区关工委、云安区关工委,积极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全市共有2200多名五老人员参加关心下一代教育系列活动。其中云城区关工委邀请离休老干部董超扬和退休干部严学年担任关工委顾问,三年多以来,先后到60多间中小学,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忆峥嵘岁月、传革命初心”“大手牵小手、跟着初心走”等主题宣讲教育实践活动60多场,受教育青少年20.6万人(次)。

为中小学生赠送红色书籍

三年多以来,市关工委、云城区关工委和云安区关工委,先后到30多间中小学和中专学校,赠送红色书籍《中国长岗坡》和《中国长岗坡连环画》共2100本,为中小学生提供红色精神食粮。

打造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平台

2018年以来,云浮市关工委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建好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要求,先后命名了云浮市烈士陵园、云浮市邓发故居、云城区腰古镇城头村的中共云浮县委旧址、罗定市罗平镇长岗坡渡槽等15个“云浮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化对青少年“四史”特别是党史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推进“三教结合”协同育人机制

全市各级关工委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完善“三教结合”机制,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励志教育活动、普法宣传活动、家长学校建设活动等,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协同学校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品牌成效

市、区两级关工委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等主题主线,广泛开展红色宣讲进校园,“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活动、“唱支赞歌给党听”、红色电影等2539场次,参与青少年儿童25.53万人次。
通过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品牌工作,帮助青少年从红色基因中汲取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受到社会的好评。省关工委主办的《秋光》杂志、云浮日报、云浮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多次对品牌工作进行了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