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田家炳学校开展“让生命向阳而生”生命教育亲子学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19:0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加大《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社会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关心重视家庭教育,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022年10月29日上午,由云浮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市妇儿活动中心、市家研会协办,云浮市田家炳学校承办开展“润蕾工程”2022年云浮市家教公益大讲坛系列活动之“让生命向阳而生”生命教育亲子学堂第二场活动,活动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锦泉老师主讲,25对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主题“生命的意义”开展,谢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与亲子家庭探讨生命的意义。谢老师设计了“介绍我家孩子”环节,让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各个家庭前面,介绍自己孩子的优点和强项,孩子们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听到自己的父母夸自己,心里都乐呵呵的。

接着是“介绍我的父母”环节。孩子们带着自己的父母到各个家庭前面,介绍自己父母的年龄和工作、喜欢父母身上的优点等,家长们平时没听过孩子们的心里话,今天听到孩子们对自己的肯定,纷纷表示非常感动。

通过游戏、体验、互动等生动有趣的形式,让现场的亲子家庭了解到优秀人格的重要性,同时,引导家长和孩子去体验如何表达爱,让爱充满整个家庭,让爱引导大家不断进步和成长,形成良性循环,每个人都有动力变得更好。(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