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第八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11:0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2022年10月26日上午,在云城街道中心小学党总支的指导下,云浮市第八小学特邀云浮市区交警大队二中队到校对全校师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云浮市区交警就同学们面临的交通环境、事故发生的原因、交通法规、事故后怎么做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通报了近几年我市交通事故死伤和损失情况。活动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法案例进行分析,用血的事实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师生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警官叔叔特别就第八小学出校门就是国道,车辆多、道路拥挤的特点,教导学生如何在道路行走、如何过马路、如何乘车才会有安全保障;提醒大家若遇交通事故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维持秩序;呼吁全体学生时刻牢记“生命宝贵,安全第一”。

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云浮市第八小学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交通安全关乎生命,要珍爱生命,就一定要安全出行。今后除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将努力做好小小宣传员,共同播撒平安的种子,形成“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安全氛围。(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