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县科协积极打造“大手拉小手,科普一起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发布日期:2022-10-27 16:2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年来,郁南县科协以青少年科学普及为重点,打造“大手拉小手,科普一起走”工作品牌,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科技传播、科技教育、科技推广活动,提升了未成年人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

一、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22年以来,郁南县科协先后到西江实验学校、蔡朝焜纪念中学、西江中学、宝珠镇中心学校、都城镇锦枝小学等多所中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惠及学生超过2万人次。开展体验实践活动,指导学生操作“四足机器人”、“机甲大师”“无人机”等近20件科普展品,了解数学、光学、电学、力学等多方面科学原理,体验科技魅力。


二、开展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

在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都城镇城东社区、建城镇地心村委会等地持续开展科普大篷车巡展、“科学家精神巡展”等科普活动,拓宽了青少年的科学视野。


三、开展科学家精神主题宣传

通过举办科学家精神主题巡展、申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设置科学家精神教育主题宣传栏等,广泛宣传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四、举办青少年科技比赛

积极主办、承办青少年科技比赛及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省、市各类科技实践活动及比赛,不断激发和提高全县中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素养和科学精神。近年,郁南县积极组织青少年、科技工作者参加国家、省、市各类科技比赛,共获国家专利5个、省级奖项51项。(文明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