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区开展“青春自护”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7 16:0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高安全自护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安全的浓厚氛围,10月25日上午,团云城区委、区少工委联合云浮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高峰街道中心小学开展“青春自护”主题教育活动。

团云城区委和大同社工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青春自护主题教育课。课上,老师温柔地讲解“我们身体里的小秘密”,细心教导学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防止他人侵害,同学们从游戏中了解到自己的身体构造和男生、女生的身体差异。

课后,同学们在愿望单里开心地写下自己的愿望,或是一本心仪的课外书、或是一条漂亮的裙子、或是一台游戏小汽车……收集过后,老师向小朋友们保证:你们这些小小的愿望,都将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一一实现。小朋友们脸上乐开了花!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收获了老师们送的小礼物,而且对隐私保护安全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明白了身体隐私部位受到伤害时应该如何处理。(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