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恒大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7 15:5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持续强化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基本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筑牢青少年禁毒的思想防线,10月24日,云浮市恒大学校九年级全体师生共650多人集中学校体育馆,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预防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九年级主管、德育级长通过案例分析,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吸毒行为的表现、吸毒的危害、哪些青少年易沾染上毒品、青少年如何预防吸毒、青少年怎样抵制毒品等相关知识;另外,老师深刻阐释刑法、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条例等相关禁毒法律法规,教育青少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争做守法公民。通过讲解,师生们充分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师生禁毒意识,懂得了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在级长的带领下齐读禁毒格言: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吸毒是犯罪的祸根;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们拒毒、防毒意识,增强青少年群体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根植在学生们心中,为日后学生的健康成长夯实了基础,切实保证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