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邓发小学开展2022年纪念四.八烈士暨“行走的思政课堂”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3 10:4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充分发挥云浮红色文化资源作用,大力传承和弘扬云浮红色文化,2022年4月8日,云浮市邓发小学“省百门思政优质课建设”团队全体成员带领学校红领巾志愿宣讲团学生代表走进邓发故居,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纪念四.八烈士暨“行走的思政课堂”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邓发故居展示馆内,一件件陈旧的遗物,一张张生前的照片,一页页革命伟绩,触动着每一个参观师生的心,让师生们切身体会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些物品,大都渗透着邓发对人民、对国家的使命感和随之而生的战胜黑暗势力的勇气和决心,以及对战友真挚、深沉的爱,水乳交融般自然而然展示出来的精神。令我们无限哀痛的是,邓发年仅40岁便牺牲了,邓发以他的无限忠诚、勇气、智慧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光辉业绩将永世长青……

全体同学在邓发生平事迹展示馆门前,唱响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重温了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幼小的拳头紧紧握着,稚嫩的声音铿锵有力,用坚定的语言做出“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学习”的庄重承诺。

该校党支部书记在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五好’少年”的思政课,勉励队员牢记今天在队旗下的誓言,学习老一辈革命者不怕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四个自信”,凝心聚力,努力学习,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才智,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华。

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活动旨在依托红色资源,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让红色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让红色基因植根思政课堂。引导青少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激发奋进力量,从言行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们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念,以先烈们的奉献精神担当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