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春耕插秧、红色 传承”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3 10:3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市科协



近日,由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云城区仁善城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市向阳托管中心等教育机构,组织市区部分学校的学生前往腰古仁善田园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开展“春耕插秧、红色传承”研学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云浮县委旧址、陈剑夫烈士故居等景点,通过了解陈剑夫烈士的故事,使同学们学习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牺牲精神”等革命精神,让同学们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在参观学习中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在仁善田园的现场,同学们先在课室听老师讲解”粮食是怎样来的“的主题,布置好学习任务,再到田园由农耕老师讲授耕种知识,接地气的田间活动让同学们对农耕知识有更深的了解。

据了解,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实践体会生活的不易、劳动的艰辛,从而更得利珍惜粮食、懂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