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诵读经典传承“最美”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22-04-08 09:3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市教育局




为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中华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爱国情怀,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近日,云浮市各学校先后组织开展“润蕾工程·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诵读比赛活动。

3月30日,云浮市恒大学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润蕾工程·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诵读比赛活动。活动由一首气势恢宏、意境开阔的《黄河颂》掀开了序幕。随后,《生活在我的祖国,我很骄傲》《满江红》《沁园春·长沙》《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首首热情洋溢的诗歌在参赛选手的精彩演绎中激情迸发。现场掌声如潮,气氛热烈。最后,活动在全场师生美妙的《东方之珠》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师生们从经典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在诵读中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心灵的熏陶,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为我校引导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