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迳口小学举行2022年学习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10 16:2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在雷锋月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和引导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近日,云城迳口小学积极开展了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学雷锋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该校召开了2022年学习雷锋活动月工作部署会议,会上,负责学校德育工作的同志就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意义作了强调,并就如何做好活动相关工作作了具体的布置落实。


3月3日上午,该校600多名师生齐集学校操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徐徐升起。随后,少先队员代表作了题为《学雷锋精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国旗下讲话,呼吁全体同学从小事做起,牢记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接着,学校德育负责人宣布云城迳口小学2022年学习雷锋活动月正式启动,并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学雷锋实践活动,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启动仪式后,学校立马组织开展了一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微宣讲会。宣讲员激情昂扬,自信满满,她用自己真挚的情感、澎湃的热情,歌颂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和繁荣富强,畅谈了在祖国母亲的哺育下茁壮成长的感受,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与自豪,表达了自己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愿望。精彩的宣讲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激起了在场师生的万丈豪情。全校师生在宣讲员的带领下,握着拳举起手在党旗下庄严立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该校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主题班会、征集“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优秀征文和手抄报等等相关活动,大力倡导全体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传统美德,让校园内外处处绽放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