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直面挫折 珍爱生命——云城区师生心理防护专班2022年春季“心理护航”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0 10:2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2022年3月3日下午,由云城区教育局牵头,云城区师生心理防护专班组织,在云浮市恒大学校开展以《直面挫折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校园心理健康活动,心理专班一行13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云浮市恒大学校德育处相关负责人主持,云城区心理防护专班成员、云浮市恒大学校专职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丽明主讲,云浮市恒大学校七年级7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唐老师以“蜈蚣竞走”为主体,通过观看《生活强者》视频、心理小游戏,运用60秒PR法、认知重评法和情感账号法等心理专业技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遇到困难时,懂得理性寻找到应对之策疏解情绪,有效应对挫折,从而实现自我成长。最后,学生用铮铮誓言把自己的初心使命烙下深深的印记。现场气氛温馨和谐热烈。

该校通过这一活动,不仅提升社会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注力度,还帮助青少年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