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3 17:1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创文办


为帮助学生适应假期与新学期的转变,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使学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云安区都杨镇中心小学按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为师生们的开学工作提供心理上的有力支持。



近日,云安区都杨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心向阳光,拥抱美好”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设计得生动有趣,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主动参与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将所学的心理小技巧运用于生活中,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在课堂上老师通过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学生学会避免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时,被欺凌的同学应该勇敢地向家长老师求助,因为一味的忍受可能会使校园欺凌变本加厉。其他同学发现身边有人遭受校园欺凌时应该给予帮助,沉默会使被欺凌的同学孤立无援。同时,老师通过举例子、做游戏、播放视频等方式,引导教育学生要相互尊重,团结友爱。

最后,老师给出了学生许多调节不良情绪的方法,鼓励学生心情低落时主动寻找老师、家人及朋友倾述,并且给出了多个心理健康求助热线,让需要的家长和学生寻求更专业的帮助。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同学们积极健康的心理,学生对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