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3-18 15:4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根据《 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润蕾工程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精神,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更深刻的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唱响社会主义和谐旋律,面对疫情,云浮市云城区80多所中小学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主题活动,参与人数达50000多人。


疫无情,人有爱。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在三月学雷锋这个特殊的时间里,各校通过线上升旗仪式在鲜红的国旗下深情地讴歌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格,邀请师生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致敬最美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模范实践者。师生们通过观看电视、网上视频等形式,了解战“疫”英雄事迹,聚焦疫情中的雷锋精神,知道无数平凡的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安全,都是值得尊敬的“逆行”先锋,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为了向抗疫一线奋斗的“雷锋”们表达敬意和谢意,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用最美的图画,用最真挚的语言,描绘心中的爱,向逆行先锋致敬,或通过录制视频向抗疫一线奋斗的“雷锋”们表达他们的敬意和谢意。特殊时期,师生们用特别的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学雷锋,做雷锋,只有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真正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师生们不但要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这样的高尚精神,也要在这样的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这种“雷锋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来源:云浮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