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4所学校上榜!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来啦!
发布日期:2021-10-29 16:1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文明云浮

最新公布的第四批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名单,

云浮有4所学校上榜!

他们分别是:

云浮市云安区云安中学新兴县实验中学罗定市罗定中学城东学校郁南县西江中学

这4所学校有什么特色呢?

今天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云浮市云安区云安中学——呵护心灵羽翼,让梦想飞翔!

云浮市云安区云安中学创办于1997年9月,地处西江侧畔,紧邻368省道,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州中医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岭南书香校园,广东省首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广东省优秀示范团校。占地面积200多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现开设7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090人;在编教职工307人。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思想,配备了专业的心理健康教师,建立了心理健康咨询室,开创出了专业教师引领,全员参与的“一体多元”的导师制心理工作特色,培育了良好的学风、校风,师生违法犯罪率为零,学生心理问题转化率可达95%以上,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兴县实验中学——浇树浇根、育人育心

新兴县实验中学是县直属公办初中,创办于2001年, 以“真活”教育为办学宗旨,“以德立校,以质取胜”为校训,现有在校生2700多人,校园占地面积76825㎡,建筑面积40782㎡,绿化面积28099㎡,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三区分离清晰,教学、生活等设备设施完善。现有 55个教学班,在校生2700多人,教职员工200多人,专任教师183人,广东省名师2人,云浮市名师 5人,云浮市学科带头人2人,云浮市名班主任3人,专职心理骨干教师1人,兼职心理教师7人。现已经取得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6名,B证教师4名,C证教师65名。秉承“浇树浇根,育人育心”的育人模式,让每一位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都得到身、心、灵的健康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罗定市罗定中学城东学校——关爱心灵 助力成长

罗定中学城东学校,前身是罗定中学新校区,2003年建校,2015年3月以罗定中学一校两区中的新校区为依托,设立“罗定中学城东学校”独立办学运作,是一所发展中的年轻学校。学校现有98个教学班,学生5857人,是罗定市学生人数最多的中学。现有教职工391人,其中高级教师61人,中级教师152人,省市级名师和学科带头人10多人,持心理健康教育C证教师227人,持心理健康教育B证教师3人,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3人,师资力量雄厚。有完备的心理健康教育设备设施,两间活动场室,总面积达200平方米,分别用作心理健康辅导和团体辅导,接待室(包括办公区和图书借阅区)、宣泄室、个体辅导室(包括放松区)、沙盘游戏室和档案室相对独立。本着“培养有道德、有情怀、有学识、有远见、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的办学理念,通过关爱学生心灵,助力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形成“因材施教,分层推进,全面育人,全面提高”的办学特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郁南县西江中学——山水之间,心韵灵动

郁南县西江中学是为纪念孙中山领导的庚戌年(1910年)陆军首次起义死难先烈及是役革命同志,于1930年由庚戌同志会创办。学校座落在金鱼山上,毗邻西江,现有教职工 251人,教学班61个,在校学生3252多人。拥有心理健康教育A证8人,B证25人,C证125人,这为两“全”心育途径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倡导人人都做心育老师,实现全员育人。要求全体老师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在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运用心理学的原理和方法开展教育教学。在传授知识技能的同时,对学生进行积极情绪、团队合作、专注力、洞察力和自信心等方面的辅导和培养。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