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西江实验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16:0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连日来,郁南西江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向学生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发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活动邀请专职心理教师上示范课《情绪万花筒》,通过热身游戏、识别情绪、小试牛刀、调节情绪、心情感悟几个环节,让学生们学会调节情绪,开心快乐每一天。本次活动还通过主题班会、绘画、制作手抄报、书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学生中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从而关注自身发展,提高自身素质,学会处理心理压力、建立和谐的伙伴关系、构筑和谐完善的内心世界,开发自我潜能,促进自我健康成长。同时,利用微信群、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有关培养孩子积极心理品质的讲座,引导家长做好孩子心理疏导,培养孩子阳光心态、积极人格。

本次活动,不仅对家长和学生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在校园内营造健康、和谐、阳光的育人氛围,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健康成长,逐光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