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结对共建 | 云浮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协、云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浮中学开展“世界气象日”气象台站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7:0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云浮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学技术协会、云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浮中学开展气象台站开放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人影专家科普人工影响天气原理

气象专家科普气象观测仪器设备知识

3月21日下午,云浮市气象局气象台站开放活动迎来云浮中学近180名学生,气象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学生讲解了天气预报制作、气象观测、人工增雨、气象设施等,同时开展交流咨询,为学生进行了气象知识的科普和解答,并现场派发了气象宣传册《气象知识》、《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等资料合计400余份。通过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了气象工作,亲身感受到气象的魅力,学习到了丰富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激发了学生探索气象科学奥秘的浓厚兴趣。


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科普天气预报工作原理

台站开放活动合影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旨在呼吁全社会采取紧急行动,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进行更加有效的合作,积极应对不断变暖的地球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源丨云浮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