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团云城区委携手共筑文明实践梦
发布日期:2024-03-20 16:2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共青团云城区委员会携手云城区志愿者协会、云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走进云浮市特殊学校开展2024年学雷锋活动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暨“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月春风暖,雷锋在行动。云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同志为特殊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了生动而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预防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同时,他们还带来了消防设备器材,让学生们亲身参与实操体验,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

紧接着开展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手工DIY制作扇子,云城区青年志愿者和乡村振兴志愿者们化身手工小老师,与特殊学校的学生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DIY制作古风扇子活动。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指导学生们粘贴、装饰,一步步完成扇子的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学生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志愿活动将沉浸式体验消防安全与学雷锋主题结合起来,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安全无小事”灌输给孩子们,切实增强了孩子们防范未然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团云城区委将以此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共建实践阵地优势,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推进云城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源丨文明云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