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举办广东文化艺术普及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9 16:0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2月25日,由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馆、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文化馆联盟主办的“岭南文脉 薪火相传”广东文化艺术普及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云浮站)——青少年古诗词朗诵教学体验活动在云浮市文化馆小影剧院开展。

活动通过“授课讲解+互动体验+作品展演”的方式,普及中国古诗词常识和朗诵的基本技巧,以有声语言艺术演绎文学作品,让青少年感受语言的魅力和诗词传统文化的优美,激发青少年儿童学习朗诵的热情,鼓励他们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学习诗词诵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老师与学员们分别用串诵、唱诵、个诵、合诵等形式展示了古诗词的优美与磅礴,呈现了《将进酒》《满江红》《兵车行》《鹊桥仙》《乞巧》等经典作品,朗诵声情并茂、起伏有序,富有感染力。

主办方表示,古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活动使青少年在课外阅读实践活动中丰富古诗词积累的同时,在心中培植起中华文化的根。(源丨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