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实践|罗定:一顿别样团年饭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日期:2024-01-25 10:0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1月21日下午,罗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罗定义工、润丰水泥厂社工等50多名志愿者走进罗平镇,在长岗坡广场为当地的30多位五保老人准备一顿团年饭。这顿“爱心团年饭”不仅有丰盛的美食,更是一份温情的传递,让他们感受党委政府和义工社工、爱心企业的关爱及温暖。


当日,在专车的接送下,来自罗平镇各村的五保老人抵达了长岗坡广场,并在志愿者的搀扶下坐到了餐桌前。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各展所长,有的专心备菜、有的陪老人唱歌聊天、有的为老人义诊量血压……大家相互配合,努力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温馨愉悦的氛围。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今天的饭菜格外香,心里很温暖。”老人苏进芳表示。老人们围坐在热腾腾的火锅前,细细品尝着这份由志愿者们亲手准备的“爱心团年饭”,志愿者们贴心地为老人们送上了新年红包和新年礼包,整个场面温馨而热闹。“我们这个活动至今已经组织了14年,主要是提前和孤寡老人、五保户和留守老人吃一顿‘团年饭’,和他们过一个温馨的新年,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志愿者陈梅说。


本次活动是2024年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由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罗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罗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此类关爱活动,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温暖和关爱成为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源丨文明罗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