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腰古:“小阵地”释放“大能量”!
发布日期:2023-04-19 15:1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腰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腰古镇文化站旁,内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室、农家书屋、志愿服务岗等,整合镇文化站资源共享,坚持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群众真正从文明实践活动中有获得感。



“依法治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条件。”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宣讲会在腰古社区实践站开展,志愿者正在为社区党员群众上课。社区群众黄阿姨表示,这样的宣讲既传递了党的声音,又鼓舞了大家的斗志,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类似的宣讲会。


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让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腰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新时代宣讲室为依托,围绕实践科学理论、党的政策等开展常态化宣传宣讲,让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而在腰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系列线下活动中,总少不了红马甲的身影。近年来,腰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一是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其中不乏社区干部、社区好人、退休老党员等。二是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架起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常态化开展帮困助残、探望孤寡老人等有热度、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将社区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夯实志愿服务的“桥头堡”。

接下来,腰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会把弘扬时代新风作为文明实践的着力点,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进程中,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宣传、移风易俗等民心所向的项目,把政策理论、知识宣讲送到群众身边,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不良风气,倡导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切实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为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讲好故事的主阵地。(来源:腰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