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党建引领聚合力,垃圾分类齐参与
发布日期:2023-04-20 10:2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我市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水平,努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氛围,4月18日上午,由市住建局、团市委主办,郁南县住建局、团郁南县委、郁南县都城镇人民政府、都城镇白木村委协办,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党建引领聚合力,垃圾分类齐参与,环境保护共行动”云浮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暨四级党建联动活动在郁南县都城镇吉祖湖公园举办。

本次活动在郁南县职校学生带来的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舞狮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出场介绍本次活动的情况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紧接着,郁南县职校的学生献上了优美的舞蹈《琵琶行》,然后,郁南县青年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最后,全体嘉宾、演职人员、志愿者共同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上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派发云浮市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云浮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倡导大家认真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设置的垃圾分类大转盘、模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互动小游戏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认真参与知识问答、模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对于积极参与互动小游戏的群众,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了纸巾、围裙、扇子等小礼品。本次活动的开展,广大群众既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又获得了丰富的小礼品,大家都很开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有很多收获,以后会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认真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为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主办方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和走动式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手拿钳子,认真清理被随意丢弃的垃圾;志愿者们向游客朋友派发云浮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垃圾分类宣传小扇子,倡导大家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理念,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在本次活动中,市住建局、团市委、郁南县住建局、团郁南县委、郁南县都城镇人民政府、都城镇白木村委相关人员及志愿者与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学习活动,有效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是新时尚的理念,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的积极性。垃圾分一分,云浮美十分,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努力成为垃圾分类的引领者、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志愿云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