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10:5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12月13日,郁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郁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勿忘国耻 铭记于心”为主题的第九个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手持鲜花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穆站立,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以及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默哀毕,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并在英名墙处缅怀革命先辈的铮铮风骨,寄托对先辈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仰。

今日之铭记,要以史为鉴,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真正了解历史,才能尊重历史,才能不让历史重演。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让干部职工树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的坚定信念,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继承烈士遗志,凝聚奋进力量,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发扬不怕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明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