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2022-07-29 19:0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7月26日,由云浮市科协、云浮市教育局主办,罗定市科协、罗定市教育局、罗定市科技局协办,罗定市科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罗定市培献中学承办,云浮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罗定市培献中学体育馆火热开赛。

本次大赛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35支青少年队伍围绕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夺宝奇兵”现场对抗赛、“红色之旅”机器人挑战赛等项目进行激烈的角逐。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张地进行机器人的调试、零件更换、程序调整……每一个步骤的操作,都是在团队队员之间密切协作下,完成预定的任务。成功的喜悦、失败后的遗憾,在孩子们稚气的脸上和举手投足中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大赛共选拔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6项,并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云浮市于8月中旬到湛江市参加第二十二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据了解,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也是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的有效途径之一。云浮市首次举办该项赛事,目的在于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事业积极发展,助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云浮市科学技术协会)